美聯準會大放「鴿」 台幣大升1.34角 接著挑戰30字頭?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暗示可能降息對抗經濟亂流,美股大漲,美元應聲走弱,新台幣兌美元今(11)日一度來到31.01元、勁揚1.5角,終場收在31.026元、升值1.34角,不僅連續3個交易日收升,也創7月2日以來的收盤新高價,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49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準備向國會發表的證詞中表示,貿易摩擦和全球經濟情況帶來的不確定性,持續影響美國經濟展望,暗示不排除聯準會7月稍後降息。

此消息一出,美股大漲,美元指數走跌,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及日圓等兌美元也升值,韓元今日收升在1173.5韓元兌1美元,日圓一度升破108價位,之後又拉回至108.1日圓兌1美元震盪,人民幣兌美元也升值。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亞幣升值、台股也走揚之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一開盤就升破31.1元,以31.07元、升值9分開出,隨後進一步觸31.01元、大升1.5角,終場收在31.026元、升值1.34角,短線有望再挑戰30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