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選秀後段要求高簽約金 吳德威:想想打球初衷

味全龍領隊吳德威。(圖/劉祐廷攝)
味全龍領隊吳德威。(圖/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味全龍隊今(11)日舉辦加盟記者會,短短10天內,與包括狀元劉基鴻在內的8名球員達成簽約共識,領隊吳德威表示,目前確定已經簽約的選手已有15人,簽約金總額超過當初設定上限,上看4000萬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握有狀元籤的味全龍,在今年中職季中選秀破紀錄選了28輪、32名球員。吳德威表示,包括徐若熙在內,還有部分選手尚未達成共識,雙方還在談約當中。

吳德威表示,味全龍的初衷是希望給更多球員有打球的機會,因此簽約金絕對符合市場行情,甚至比行情優渥,不過他說按照過去慣例,15輪之後球員並沒有簽約金,話雖如此,他說未來這些球員上一軍,保障月薪10萬,在二軍也有5到6萬,「以我所知就比四隊行情更優渥。」

吳德威說:「如果是輪次很後面,卻要求天價簽約金,這狀況我們也遇到了。那這樣的球員就要想一想,打球的初衷是什麼,進了職棒的窄門對你是否珍貴。」

味全龍重返中職,球隊重組從無到有,吳德威說:「未來有些人月薪略高,但我們會把他們拉在差不多的地方,這是葉總的想法,他覺得沒有一支球隊大家年紀如此相仿,至於簽約金是給大家過去成績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