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推百場免費演出 潘文忠:比宅在家有趣

▲教育部舉辦「2019藝起FUN暑假」記者會,挑出百場免費藝文活動邀請民眾參與。(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舉辦「2019藝起FUN暑假」記者會,挑出百場免費藝文活動邀請民眾參與。(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暑假已經過了快半個月,除了在家滑手機,教育部今(11)日宣布舉行「2019藝起FUN暑假」,暑假期間將推出「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及「教育部樂器銀行」等百場免費藝術表演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比悶在家裡看3C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徵選出全國最傑出的52所學校團隊,皆來自表演藝術類競賽優等以上優秀團隊或高中職以上表演藝術類相關科系學生,從6月起,在全台、離島及偏鄉甚至遠赴國外各地演出,共計百場以上的免費表演藝術活動,希望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就近參觀這些表演,不要讓孩子整天宅在家玩3C。

潘文忠指出,透過偏鄉表演,讓全國各地的民眾「就近」就能欣賞到藝術。他建議家長在工作之餘,可多鼓勵孩子,或是帶著孩子去欣賞這些免費的表演活動,一方面給傑出的表演團隊鼓勵,一方面也從小培養藝術欣賞的習慣,維持規律的作息和學習。

由台灣藝術大學承辦的「偏鄉藝術美感育苗計畫」今年招募上百名大專生至偏鄉服務,除了提供教學,也設計一系列藝術課程教案,可讓各地、各科的教師能輕鬆上手藝術課程教學,期藉此擴大藝術的種子於全台。台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有人提倡5歲開始練腳踏車,可以訓練平衡感、感官與身體的連結;藝術欣賞也有類似的效果,如果能從小開始訓練,便有助於提升創造力和EQ。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