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毛寶貝也要有長照!新北市8月掛牌「寵物長照之家」

▲新北市動保處正式在108年8月16日掛牌新北市特定寵物長照動物醫院及特定寵物長照之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正式在108年8月16日掛牌新北市特定寵物長照動物醫院及特定寵物長照之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為協助照顧老年性疾病、慢性病、殘障毛寶貝,新北市動保處推動特定寵物長照動物醫院,輔導動物醫院及寵物業店家增進老齡動物照料專業知識,並正式在108年8月16日掛牌新北市特定寵物長照動物醫院及特定寵物長照之家,提升有需求寵物照護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毛寶貝常見的老化症狀如眼睛白內障、毛髮稀疏變白、皮膚缺乏彈性、牙齒變黃或掉落、關節退化等;老化症狀雖不會有立即致命性,但健康卻伴隨著時間流逝,生活品質受到影響,如飼主有照護上的困難,特定寵物長照機構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具備專業照護人員,提升毛寶貝的生活照護品質安養終老。

板橋動物之家獸醫師林德田表示,幫老年傷殘收容動物製作輪椅護具、提供長照醫療及復健照護,甚至培養專業照護人員協助提升毛寶貝的生活照護品質,都是希望守護動物到生命盡頭。

獸醫師毛品樺說:「我家汪醬也即將邁入老年,漸漸地看他長出白髮,漸漸地走路不再那麼快,現在新北市提倡寵物長照,身為獸醫師能更精進專業感到驕傲,身為飼主的我則是覺得汪醬的未來更有保障了!」

如果想取得寵物長期照護人員證照,寵物業者及獸醫師可自行報名相關課程,寵物業者上課日期為108年7月16日及7月19日下午1點半;獸醫師上課日期為108年7月24日上午10時,地點在新北市動保處,課程內容為寵物長照概論及實際經驗分享等。詳情可致電詢問動保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