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幼新制8月實施!多10萬就學名額 月繳不超過4500元

▲基隆幼教資源中心親子塗鴉、手做藝術品活動。(圖/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基隆幼教資源中心親子塗鴉、手做藝術品活動。(圖/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 11 )天公布,108學年全國準公共幼兒園累計簽約數達1033個,為全國家長增加10.6萬個平價教保機會。為了讓更多私幼加入,申請期限再延長到7月31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公幼政策去年先在六都外施行,今年8月起擴及六都,政府與符合一定要件的私幼簽約、加以補助,保證家長每月繳費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作為公幼、非營利幼兒園之外,另一個平價教保的選擇。

準公共幼兒園是將幼兒園的學費、雜費及代收代辦費包(材料、活動、點心、午餐)等項目加總,計算出每月平均的收費,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平均收費和家長繳費之間的差額,由政府支付,希望能夠讓家長具體感受平價,並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政府與符合「合作的費用範圍」、「教師及教保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安檢查」、「教保人力比」及「教保品質」等6項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合作為準公幼,108學年申請截至7月10日,各縣市已簽約的準公幼累計達到1033個,占符合收費數額要件園數的44.4%,提供逾10萬6千餘個就學名額,民眾也可以在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上查詢準公幼名單。

許麗娟說,「準公共幼兒園」政策除了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外,並保障教師、教保員每月固定薪資至少2.9萬元。另108學年起,教育部每年補助購置教學設施設備20至40萬元、辦理親職教育1萬元、辦理教學輔導6萬元,協助準公共幼兒園達到永續經營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