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法扶桌遊 使家扶兒從遊戲中認識法律

▲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於彰化家扶愛的循環暑期課輔安親班,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家扶兒認識基礎的法律常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於彰化家扶愛的循環暑期課輔安親班,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家扶兒認識基礎的法律常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哇!透過桌遊也可以學習法律呢!2019年全國法扶日開跑囉!一群正義凜然的律師們紛紛出現在彰化家扶中心和美本部及員林、田中等服務據點!你能想像法律可以是遊戲嗎?把法條變成桌遊的方式帶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家扶兒認識基礎的法律常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於彰化家扶愛的循環暑期課輔安親班,辦理法扶桌遊法治教育宣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法律知多少?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11日起於彰化家扶愛的循環暑期課輔安親班,辦理法扶桌遊法治教育宣導活動,分別於員林、田中、和美等服務處共三場次;由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謝英吉會長與黃德聖律師、廖怡婷律師、魏光玄律師等團隊,採用桌遊的方式,讓家扶兒以有趣、輕鬆、易懂的模式思考,進而有效推廣法治教育。


▲課堂上孩子們聽到律師們要帶大家玩遊戲,紛紛感到驚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謝英吉會長表示,透過指導家扶兒操作「別西卜之島」,遊戲描述一群被困在荒島上的兒童,在完全沒有成人的引導下如何建立起文明體系,過程中考驗著備受爭議的人性、個體與集體利益的衝突,引導家扶兒從遊戲中理解在沒有任何規範下,學會判斷、選擇對與錯的能力。

課堂上孩子們聽到律師們要帶大家玩遊戲,紛紛感到驚奇,眼神充滿期待!過程中須不斷地探索以及必須找到各式各樣的道具,想辦法避開陷阱,還得留意其他玩家,經過重重考驗之後,才能讓自己順利逃出!好比法律的知識需要經過重重關卡、挫折與考驗,才有收穫。

彰化家扶中心社工員蕭晴如說,然而過往習得法律知識方式較生硬,藉由桌遊遊戲的體驗,使深奧的法律條文,更貼近日常生活,提升孩子們法感意識,法律不只是法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