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誤信國民黨!郭台銘真蠢‧‧‧

▲郭台銘說,國民黨不知道如果這次選舉無法促成他跟韓好好合作的話,將可能出現三輸局面,「我擔心國民黨的這面國旗還能掛多久?」(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7.11)
▲郭台銘說,國民黨不知道如果這次選舉無法促成他跟韓好好合作的話,將可能出現三輸局面,「我擔心國民黨的這面國旗還能掛多久?」(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7.11)

文 / 黃創夏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這種被背叛的無奈,除了原本期待「發大財」,現在反而決心要連署罷免韓國瑜的許許多多高雄市民之外,也該是郭台銘的寫照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情此景真是郭台銘人生最大的笑話了,到頭來,「被賣了,還要自己付鈔票!」‧‧‧

回顧這三個月的過程,可以發現或許「郭台銘很愛國民黨,但是國民黨根本不愛郭台銘」,整個過程國民黨更像是只是利用郭台銘來壓制韓國瑜跋扈凌駕黨中央的氣焰,之後,國民黨各級人物頻頻嘲笑郭台銘是「狀況外」,對於郭台銘所有的疑問和建議,一貫地予以訕笑與置之不理!

這過程中最可笑的是,國民黨還一直念念不忘要郭台銘「簽初選公約」,根本是這個由周錫瑋弄出來的莫名其妙公約,第二條本人或團隊不得攻擊其他人、第四條不得以聚眾等非理性行為試圖影響初選‧‧‧黨中央卻從未對惡行惡狀的韓粉、特定媒體與韓國瑜方面有所置喙?

說穿了,黨中央其實發現郭台銘的「壓制韓國瑜」的階段性功能雖已經完成,但還不能丟,只會靠資源打選戰的國民黨仍需要用公約第六條綁架郭台銘一定要合作,要支持所謂初選的出線人選,因為選舉要糧草,《公約》才能用來勒索郭台銘的鈔票‧‧‧

此時此刻,郭台銘真的應該重新思考:如果有一個遊戲規則一直轉彎,更是在脅迫勒索下替特定人量身定做黃袍的政黨初選,這種政黨本來就沒有任何「正當性」!

所以雖然現在這個政黨卻開始假仙,抨撃可能被做掉的人若是脫黨參選「沒有正當性」,這種攻擊不必理會!

郭台銘更該捫心自問自己兩個問題:

首先,參選,是為了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丶還是為了國民黨再度班師回朝?

其次,被韓流脅迫綁架的國民黨,將來會是台灣發展的「助力」還是「阻力」?

郭台銘該想的是,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郭台銘其實根本不必被情感和謊言所挾持,真的有心推動中華民國的改變,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更有一個觀念,郭台銘應該也要擺脫羈絆:

說穿了,郭台銘永遠沒有「脫黨參選」的問題,因為郭台銘只是「榮譽黨員」。

「開除黨籍」?吳敦義根本無從「開除」,頂多只有收回「榮譽狀」!

既然如此,郭台銘如果「獨立參選」也就天經地義了‧‧‧

最近,郭台銘的腦袋因為被他口中的「義和團」打壓,當下可能恐怕已經也是他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失去理智」了,還對當下的這個國民黨有所期待!

奉勸郭台銘,該醒醒了,現在就該下決心「獨立參選」,因為並没有「脫黨」的問題!

起記得,郭台銘只是「榮譽黨員」,現在國民黨配合「義和圑」處處羞辱郭台銘,既然早就是實質被剝奪了郭台銘的「榮譽」,就是已經被國民黨下了「逐客令」,郭台銘就該拂袖而去!

1926年,汪精衞等「法統上的黨中央」進駐武漢,和毛澤東勾勾搭搭‧‧‧

眼見「黨已不黨」,蔣介石在江寧自立,發動「清黨」史稱「寧漢分裂」!

後來的發展是蔣介石勝出,另立黨中央的蔣介石國民黨也打贏了北伐,重新整合了分裂的國民黨。

在國民黨史中,「分裂」未必就是一定是罪人,郭台銘當思考之‧‧‧

而在二十一世紀,當極右派的民粹主義高漲狂潮中,因為所屬的政黨形象實在太差了,內部提名又狗屁倒灶,當今的法國總統馬克宏,當時就是直接脫黨獨立參選,最後反而贏得勝選!

依循馬克宏的啟示,這才是郭台銘該正面去思考的方向‧‧‧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