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過境紐約 飯店外支持反對者叫囂大打出手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過境美國紐約,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這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公開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過境美國紐約,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這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公開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過境美國紐約,上百名僑胞到場歡迎,這是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公開行程。不過在蔡英文下榻的飯店外,也聚集紐約本地中國大陸社團發動的抗議團體,雙方隔著42街多次隔多次隔空叫陣,還大打出手,最後一人遭警方逮捕、一人送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一行經過將近15小時的飛行,專機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蔡總統所率領的訪問團。

原本蔡英文預計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抵達下榻飯店,但直至4時30分後才抵達下榻飯店。不過飯店外早已聚集支持與反對者,雙方隔著42街喊話,支持者 高喊「支持蔡英文、支持台灣人擁有主權」,上千位反對者則由親中團體組成,他們也大喊反對台獨並要求蔡英文下台。

兩派人馬原本只是隔著42街相互喊話,但後來部分聚集在飯店對面的反對者,混入支持者的隊伍裡,引發中國民運人士不滿,高喊「共產黨、滾出去」,雙方一言不合,一度爆發肢體衝突,造成五人受傷、一人送醫、一人遭到逮捕。

總統蔡英文一行經過將近15小時的飛行,專機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一行經過將近15小時的飛行,專機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上專機迎接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受傷的民眾表示,雙方原本都是和平表達彼此訴求,但對岸的人突然衝過來,不分青紅皂白開始打人,還有人被人打到肚子,雙手出現發麻、無知覺現象,被送往鄰近醫院。不過抗議的民眾則認為,雙方應該理性和平表達訴求,不論如何都不應該動手打人。

蔡英文車隊於衝突落幕約一小時後抵達飯店另一門口,未受中國兩派團體叫陣影響。稍後也到中華民國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台灣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會面,這是中華民國元首在紐處首次公開活動。

蔡英文此行首度公開在美國的行程,除引發美國駐地的華文媒體的關注外,包括紐約時報、路透社、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紐約客、美國之音等多家外媒都有記者到場報導蔡總統抵達美國訪問,顯示外媒對蔡總統此行的高度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蔡英文並未採取改變現狀的行動,北京卻一直積極剝奪台灣的邦交國,美方的安排提供便利性,以表明對蔡政府在外交領域方面的支持。

原本蔡英文預計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抵達下榻飯店,但直至4時30分後才抵達下榻飯店。未來受到支持與反對者 的影響。(圖/總統府提供) 原本蔡英文預計美東時間11日下午3時抵達下榻飯店,但直至4時30分後才抵達下榻飯店。未來受到支持與反對者 的影響。(圖/總統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