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藍染節20日登場 15國貴賓參與藍染特展及踩街活動

▲「2019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於7月20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登場。(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12)
▲「2019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於7月20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登場。(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12)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2019新北市三峽藍染節」於7月20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登場!希望透過「藍染」讓生活增添魅力,活動包含「藍染DIY體驗」、「藍染特展」、「文化列車展示」、「三峽職人小旅行」與「染衣回娘家」等,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峽藍染節今(12)日舉辦起跑記者會,邀請三峽峽農幼兒園的孩童,身穿藍染服飾走秀跳舞。(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12)

三峽藍染節今(12)日舉辦起跑記者會,邀請三峽峽農幼兒園的孩童,身穿藍染服飾走秀跳舞,展現藍染的特色與三峽在地活力;民歌手于台煙及藝人童立安跟小朋友一同合唱《鄉間小路》,希望藉由優美的歌聲,與小朋友的活力,讓2019三峽藍染節展現與眾不同的魅力!


▲今年藍染節配合國合會研習活動,包含瓜地馬拉、貝里斯、菲律賓等15國24人的外國貴賓參與藍染特展及踩街活動。(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7.12)

今年藍染節擴大和國際接軌,配合國合會地方社會發展的研習活動,包含瓜地馬拉、貝里斯、菲律賓等15國24人的外國貴賓參與藍染特展及踩街活動;藉此將藍染文化發揚國際,也將今年藍染節融入了外國文化,給民眾本土與外國的雙重體驗。

藍染是三峽相當珍貴的文化資產,活動為了重現染布街風華,結合了在地藍染工作坊共同規畫特色意象佈置;另20日邀請知名歌手殷正洋、于台煙、李麗芬、凃佩岑及藝人童立安、鄧廣福輪番獻唱,在民歌與藍染的伴隨下感受三峽風情。

文化局指出,7月17日起至8月4日於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藍染特展」,8月10日的「三峽職人小旅行」則搭配在地職人(如挽面、西服、製油、製茶等)規劃一日的遊程;另有「消費滿額贈」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文化局的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