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自稱任內登革熱案例「個位數」 張善政:假新聞!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踢爆陳菊自述「登革熱」個位數並不屬實。(合成圖/翻攝自陳菊、張善政臉書)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踢爆陳菊自述「登革熱」個位數並不屬實。(合成圖/翻攝自陳菊、張善政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治理登革熱疫情及經費等事宜,與立法院交手吵得沸沸揚揚,陳菊當時亦被問及此事,她表示,由於統合地方環保局、衛生局、民政局共同投入疫情防治,「高雄登革熱在這 4 、 5 年來都是個位數案例」。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踢爆這並不屬實,批陳菊「您累了嗎」、「做賊的喊抓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數據顯示, 5 年前的 2014 年,高雄市登革熱案例是 14,999 件, 2015 年更增加到 19,723 件,且該年有 112 人死亡,直批「這是妳口中的『個位數案例』?」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過年期間不發紅包,而是改發虛擬貨幣「善幣」向民眾賀年。(圖/記者葉滕騏攝) ▲張善政質疑陳菊時任父母官,竟把造成人民痛苦的登革熱數字縮小上萬倍。(NOWnews資料照/記者葉滕騏攝)

2015 年時任中央疫情指揮官的張善政,曾下台南及高雄協助防治,與陳菊開會。他直呼,每周見新病例數、死亡數就感到心痛,質疑陳菊「是麼樣的地方父母官,會把自己地方民眾的痛苦數字『刻意』記錯,把痛苦數字縮小上萬倍」,難道為了打擊韓國瑜可以拋棄 12 年管轄的高雄人民?

總統蔡英文昨( 11 )日出訪過境美國紐約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均隨團。蔡英文強調全體總動員向「假消息」宣戰,但張善政狠批蔡英文「是最沒資格宣戰的人」,「因為民進黨政府你們才是製造假新聞的罪魁禍首」!

▲張善政批民進黨沒資格打假新聞,因為本身就是罪魁禍首。(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批民進黨沒資格打假新聞,因為本身就是罪魁禍首。(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