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北歐行首站芬蘭 創新公園設施、教育理念驚艷學習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至北歐四國進行11天的考察行程,昨(11)抵達首站芬蘭。(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至北歐四國進行11天的考察行程,昨(11)抵達首站芬蘭。(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新北市議會至北歐四國進行11天的考察行程,11日抵達首站芬蘭,學習當地共融式遊具設計和老人健康政策:今(12)日參訪當地非營利組織HundrED,了解其享譽全球的教育思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指示民政局與社會局,應參考芬蘭經驗,結合物理治療師意見,新北市也來規劃推動全面性遊具。(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11日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Näyttelijäntie高齡公園,該公園共融式遊具設計理念為刺激年長者運動,例如鍛練手臂、幫助拿取物品,與台灣相比,公園各設施能有效訓練身體各部位;侯友宜當場指示民政局長柯慶忠與社會局長張錦麗,應參考芬蘭經驗,結合物理治療師意見,新北市也來規劃推動全面性遊具。

侯友宜表示,芬蘭高齡者平均在臨終前二週才躺在床上生活,表示提升老人健康,就可同時有效延緩衰老期,因此新北市希望引進此觀念,透過簡易「動健康」,讓老人家走出戶外,「年長者運動增進健康後,久了成習慣,進而也會提升生活品質。」


▲侯友宜今參訪芬蘭非營利組織HundrED,相當認同該組織的創新教育理念。(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今日參訪芬蘭非營利組織HundrED,該組織每年公布年度100個創新教育好點及舉辦論壇傳遞教育理念,今年創新教育計畫為「數位與身心健康」計畫,讓孩子了解網路霸凌、假新聞等議題,創造友善網路環境;侯友宜說,台灣年輕人花在數位裝置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確實需透過教育,養成使用數位裝置的健康習慣。


▲侯友宜邀請HundrED今年12月來台參加「2019新北市學習共同體學校年度國際研討會」,與新北師生分享理念。(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看過HundrED充滿創新的教學環境與教育理念後,侯友宜指出,「以前上課都是排排坐,現在是分組團隊學習」,他要在兩年內投入5億元預算,讓新北市10600間教室智慧化,讓每校同學都能享用平板電腦、大尺寸螢幕,及軟體升級;也邀請HundrED今年12月來台參加「2019新北市學習共同體學校年度國際研討會」,與新北師生分享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