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挺警察!內政部再獲贈500萬添購電擊槍

▲憲兵指揮部福西營區憲兵,示範拋射式電擊槍操作。(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指揮部福西營區憲兵,示範拋射式電擊槍操作。(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日前執勤時遭男子持刀刺傷,因失血過多傷重不治身亡。鐵路警殉職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除了蔡英文總統下令緊急採購辣椒噴霧器外,企業也相繼挺身捐款,協助添購警用電擊槍,提升第一線執勤員警裝備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今(12)日指出,為保障員警安全,蔡英文總統已立即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全力支持,所有該配備的防護、人力都會盡力到位,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李承翰。

內政部長徐國勇除已要求每個鐵路警察都必須穿著防彈衣,並採取雙人勤務,同時緊急採購配發1千多支辣椒噴霧器外,亦將於10月底新增約260名警力投入勤務,後續警政署也將持續盤點警力及員警配備,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內政部表示,龍巖集團除對年輕英勇警員遇難表示沉痛哀悼外,對其家屬與親友同事們亦致上誠摯慰問,更以實際行動力挺英勇保衛民眾的員警,以最快的速度與內政部取得聯繫,表明捐贈500萬元添購警用電擊槍,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多加關切執法人員的辛勞與人身安全,共同提升警務維安與社會的安全。

▲針對鐵路警察局員警遇刺身亡,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指示緊急採購電擊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針對鐵路警察局員警遇刺身亡,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指示緊急採購電擊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