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縣紅龍果評鑑 陳世晉獲得紅肉組第一名

▲彰化縣龍果評鑑活動在二林鎮農會熱鬧舉行,評審團依據外觀、重量、風味與口感加上科技儀器檢測糖度等項目嚴謹評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2)
▲彰化縣龍果評鑑活動在二林鎮農會熱鬧舉行,評審團依據外觀、重量、風味與口感加上科技儀器檢測糖度等項目嚴謹評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8年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今(12)日在二林鎮農會舉辦,來自全縣18個鄉鎮共100組紅肉與白肉紅龍果參加評鑑;員林鎮陳世晉獲得紅肉組第一名,白肉組由二林鎮楊碧如奪得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審團表示,今年雨水較豐,甜度雖略降一度,但整體品質全面提昇,優於全國平均值。

▲彰化縣龍果評鑑活動在二林鎮農會熱鬧舉行,來自各鄉鎮的紅肉及白肉紅龍果同場拚輸贏,宛如一場選美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2)

本次紅龍果評鑑比賽由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專家領軍的評審團隊,評審內容依據紅龍果的外觀、重量、風味與口感及經由儀器檢測的糖度等條件項目評分。各組將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勝10名。

▲108年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來自全縣18個鄉鎮,共100組紅肉與白肉紅龍果參加評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2)

目前正是紅龍果產季,全台灣紅龍果種植面積約廣達2,800公頃,其中彰化縣就佔了約五分之一、廣達近500公頃,一年約有8億的產值;主辦紅龍果評鑑的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強調,參賽的紅龍果都必須通過無農藥檢測,透過評鑑觀摩、進行栽培技術交流、相互學習,來提昇整體紅龍果品質,並打響「安全無毒」彰化優鮮紅龍果的品牌。

▲108年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宛如一場選美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2)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這場紅龍果評鑑不但要比誰種的紅龍果比較甜,還要比果體等外形條件,希望藉評鑑提高消費者對紅龍果的認知和選購習慣,提升紅龍果品質、競爭力,拓展紅龍果市場,以增加農民收益。

評審團團長高德錚博士強調,參加這麼多年評鑑,今年因雨水豐沛,在農民辛勤管理下,甜度雖略降一、兩度,但整體品質卻全面提昇,可說是歷年來最好,紅色品種更多元,值得民眾下單購買,來鼓勵農友努力成果。

▲目前正是紅龍果產季,全台灣紅龍果種植面積約廣達2,800公頃,其中彰化縣就佔了約五分之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