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劇情和雷槍!《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試玩

▲知名動漫改編《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試玩評測。(圖/台灣光榮特庫摩提供)
▲知名動漫改編《進擊的巨人2 -Final Battle-》試玩評測。(圖/台灣光榮特庫摩提供)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沒有繼續推出第三代,但由光榮特庫摩改編的《進擊的巨人 2》,在日前終於是正式推出強化版的《-Final Battle-》了。這片強化版除了包含2代的全部內容外,還附加了一些配合動畫第三季而推出的新要素和新模式。至於這些新模式究竟是什麼?現在就讓我們實際透過試玩來看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片強化版最大的賣點,毫無疑問就是在第三季中,為了對付盔甲巨人和超大型巨人的硬化能力,調查兵團研發出了新武器的「雷槍」了。這把可以將普通巨人一擊必殺的新武裝,在這次也被加入了遊戲之中。

在遊戲中,雷槍被歸類為「決戰兵裝」,玩家可以在消耗能量啟動後暫時獲得這把武器的使用權。雷槍的威力相當驚人,一般巨人基本上只要被命中就會直接被炸成碎片。而即便是BOSS級的強力巨人,這把武器也擁有在霸體下一擊打跪巨人的破壞力。雖然彈數相當少,但如果想要快速的破壞某些關鍵目標,這把雷槍可以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一般來說沒擊破弱點的話可能只有百位數的傷害,雷槍的威力遠超普通武器


而除了雷槍之外,遊戲中還搭載了原作中政府秘密部隊的對人立體機動裝置。這套裝備在遊戲中被稱為「射擊裝備」,可以在任何據點處進行切換。且不只是可以拿來對人,也可以拿來當作對巨人武裝,雖然威力不如瞄準目標的斬擊,但只要鎖定目標後,就能穩定的進行射擊是其優點。相當適合拿來把巨人的手腳打斷,捕獲任務的時候相當好用。

先把巨人的手腳用槍射斷,再用捕獲武器也不錯


話先說在前頭,遊戲中的第三季劇情並不存在標準的劇情模式中,而是在這次的「角色章節模式」中。這個章節模式幾乎可以說是為了第三季而特別新增的模式。

在這邊玩家將依序扮演第三季的各個角色,並體驗他們在原作故事中的情節。例如扮演里維兵長,你就要上演那場與秘密部隊的激戰,且這次為了這個環節,還特地新增了一些超帥的動作,像里維那個用固定茅將人拉過來砍飛的經典招式也在這些動作之中。對第三季有懸念的玩家請一定要完整玩完。

可以自由選擇要體驗哪個劇情


原作粉絲絕對記憶猶新的招式


而除了原作劇情之外,如果你想要輕鬆一點的原創內容,你也可以選擇「奪回牆外模式」。這個模式可以說是原本的「調查任務」的強化版。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擔任調查兵團的團長,並逐步解任務擴大探索區域。這裡除了可以讓你玩喜歡的角色外,也附有一段內容不短的原創故事,玩家在看完了主線和第三季故事後大可來這邊體驗一下。

逐步擴大探索空間,有點像戰略遊戲的布置


這邊還會出現一些「另擊」模式沒有的對話


這次新增的內容雖然不像主線劇情關卡那樣需要進行社交和養成,但光是第三季故事,以及大量的原創劇情和新武裝,就已經讓這部強化版就具備了相當程度的可玩性。在此推薦給所有還未接觸過二代遊戲的玩家遊玩,甚至就算你已經買過原本的二代了,只要你仍對第三季劇情有興趣,這部強化版仍然值得入手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