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嗆制裁對台軍售美國企業 我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對台軍售,將出售M1A2戰車、刺針飛彈等武器裝備。中國大陸外交部揚言制裁對台軍售美國企業,國防部今(13)日表示,台美是堅定的盟友,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兩岸穩定是區域和平的基礎,國軍強化國防能力,堅定自我防衛決心,戮力於建軍備戰,是為維護國家的自由民主跟主權,有助於台海與區域的安全、穩定。

國防部強調,面對中共不斷進行的「文攻武嚇」,國軍將持續強化關鍵防衛戰力,確保國家安全,守護家園,保障自由、民主的成果不被侵犯。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第2天,美東時間12日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早餐會,針對北京嗆制裁美國企業一事,中國大陸要制裁美國企業的議題存在已久,通常只是說說而已,雷聲大雨點小。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Hammond-Chambers)回應表示,這是政府對政府的交易,不是企業對企業的交易,所以北京說要制裁美國企業,就是沒體認到這是台灣政府與美國政府間政府對政府的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