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夜遊風神噪音擾清夢 警攜手環保局稽查遏阻

▲新埔警分局會同環保局在「噪音車熱點」118縣道聯合稽查。(圖/新埔分局提供)
▲新埔警分局會同環保局在「噪音車熱點」118縣道聯合稽查。(圖/新埔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12日深夜會同環境保護局,在「噪音車熱點」的118縣道設置攔檢點稽查,針對疑似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車輛加強攔查;並加強取締無照駕駛、未戴安全帽、超速等易肇事致傷亡的違規,遏阻青少年飆車、競速等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埔警分局與環保局針對疑似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車輛加強攔查。(圖/新埔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針對疑似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的車輛加強攔查,由環保局現場實施檢測;聯合稽查勤務中共攔查31件,環保局現場檢驗3件,其中不合格告發1件,另疑似改裝因未帶行照另行通知到檢3件;此外,告發無照駕駛、越級駕駛及拆除後照鏡等違規各1件,以期維護環境安寧及行車安全。

新埔分局說,今(108)年起加強攔檢,並蒐集相關資料提供環保局、監理所通知車主驗車;違反噪音管制標準者除依《噪音管制法》第13、28條告發,處罰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否則得連續裁罰。

此外,如涉及改裝部分,同時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及43條,最重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的罰緩。呼籲車主切勿心存僥倖,影響行車安全也傷荷包。


▲新埔警分局會同環保局在「噪音車熱點」118縣道舍下攔檢點稽查。(圖/新埔分局提供)

新埔分局指出,部分車主為突顯個人的喜好或吸引目光,而有任意改裝車輛或拆除消音器等行為,恐造成車體安全結構減弱,甚而影響行車安全,透過聯合稽查是為保障行車安全,同時改善改裝車輛噪音問題,還給民眾寧靜的生活空間;呼籲家長暑假期間應關懷家中子女,鼓勵孩子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充實自我,切勿縱容深夜遊蕩及涉足不當場所,以避免沾染惡習及減少被害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