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大海象不佳 金門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緊急喊卡

▲第17屆金門搶灘料羅灣海長泳活動今天登場。(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第17屆金門搶灘料羅灣海長泳活動今天登場。(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第17屆金門搶灘料羅灣海長泳活動今(13)日登場,超過1500位來自兩岸三地愛好長泳的泳士,一大早聚集在八二三砲戰時搶灘運補的八二據點,準備下水挑戰2,400公尺賽道,但因海象不佳,大會風險評估小組最後忍痛宣佈活動取消,這也是活動舉辦17年來的頭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祥獅獻瑞的熱鬧開場下,第17屆金門搶灘料羅灣海長泳活動,上午7點半準時在金湖鎮「八二據點」舉行,活動吸引1,530位兩岸三地愛好長泳民眾報名參加。

泳士們熱身完畢 ▲在台上老師的帶動下,現場泳士皆已充份熱身。(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海象惡劣 ▲上午料羅灣最強陣風8級,浪高1.2公尺。(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但就在現場泳士跟著台上老師進行有氧熱身完畢操後,大會卻宣佈海象不佳,今日海泳活動取消,這也讓選手愉快的心情瞬間DOWN到谷底。

來自台灣的許姓選手表示,他已經連續來金門參加好多年,沒想到這次會敗在海象問題,但還是尊重大會的決定,畢竟海泳人的鐵律就是「安全第一」。

大會風險評估小組召集人,金門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今天料羅灣風速達5~6級、陣風7~8級、浪高0.8~1.2公尺,海象比宜蘭「龜山島海上長泳」的狀況還惡劣,基於選手安全考量,只能忍痛宣佈取消。

羅德水說,明(14)日上午登場的金廈海域泳渡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今年是由烈嶼鄉雙口海灘出發,前往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灘,賽前風險評估小組也將隨時掌握競賽現場海象狀態,評估明日賽事是否舉辦。

雖然活動取消,現場還是有熱情的民眾衝入海水戲水,有的甚至已經游出海,但基於安全考量,全數由岸巡弟兄逐一勸導上岸。

羅德水 ▲經大會風險評估小組開會討論後,教育處長羅德水宣布取消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民眾下海玩水 ▲雖然活動取消,但熱情民眾依舊衝入大海戲水。(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