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中制裁美企業 總統府:台灣有權自我防衛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人芳/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啟程展開為期12天的出訪行程,首站過境美國紐約二天,不過卻傳出中國大陸欲以此制裁美國企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13)日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有權利自我防衛,中國蠻橫打壓的言論,台灣不會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美國同意出售軍武給台灣一事,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指出,美國日前宣布了價值約22.2億美元的售台武器計劃,這種舉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耿爽說,此舉也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國大陸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進行制裁。

對於中國大陸揚言要對美國企業進行制裁一事,丁允恭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有權利自我防衛,也有權利國際參與,中國蠻橫打壓的言論,台灣不會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