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促美軍售台F-16V戰機!美議員:有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12日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國防部採購66架F-16V戰機的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派代表出席。蔡英文開玩笑的表示,希望該公司的面向上或許能夠加快並平衡兩國的赤字,暗喻美速宣布售台66架F-16V戰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轉述蔡英文會中發言指出,會中提及台美兩國貿易赤字的部分,蔡英文也開玩開笑的向洛馬公司代表說「這家公司的面向上或許能夠加快並平衡兩國的赤字。」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由於國防部4月證實向美方購買66架F-16V戰機,國防部長嚴德發曾表示,依程序推定,美方應在7月回覆是否同意。外交部在7月也指出,中國不斷挑戰台海和平之際,F-16V戰機是必要性防衛武器,美方正在進行審查程序。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出席僑宴前,曾於下榻飯店舉行酒會,與多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眾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會後受訪時,轉述參議員梅南德茲的說法表示,國會很有可能很快就會收到售台F-16的請求。

麥考爾指出,外委會主席恩格爾和他都同意軍售,近期還核准20億美元的支援性軍售項目,讓台灣可以自我防衛。國會也面臨行政部門和白宮將向國會提出對台出售66架F-16,及要國會同意的要求。麥考爾說,參議員梅南德茲、恩格爾和他對此(出售F-16)都支持,這很棒。梅南德茲還指國會很有可能很快就會收到請求。

另外,關於蔡總統在美停留時間問題,麥考爾表示,國會試已著去改變一些法案,像台灣總統在美方式「不是過境,而是確實可以在美停留,相信這期望已等了很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