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股市分析師驚傳在上海遭逮捕 陸委會證實

▲12名股市分析師驚傳涉詐欺,在上海遭逮捕,海基會13日證實。(圖/海基會提供)
▲12名股市分析師驚傳涉詐欺,在上海遭逮捕,海基會13日證實。(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驚傳12名台灣股市分析師涉嫌詐欺,在上海遭到官方逮捕,陸委會今(13)日證實,表示將密切注意發展全力協助,若有需要將全力提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168周報》報導,許多台灣股市分析師前往上海「淘金」,其中「上海仟和億公司」是台灣分析師最大聚落,驚傳上海警方在9日搜索仟和億,並逮捕12名台灣分析師,其中有3人已被交保候傳,但是遭到限制出境無法返台。

報導指出,「上海仟和億」旗下子公司所販售「愛操盤軟體」,宣稱該軟體可以每天抓到漲停板的股票,但是「上海仟和億」並非投顧公司,購買軟體客戶認為涉不實廣告,造成用戶虧損嚴重,因而控告「上海仟和億」詐欺。

報導還指出,新黨所推的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也是「上海仟和億公司」的台柱之一,雖然沒有遭到逮補,但是10日已搭機前往上海救人。

陸委會13日下午證實確有12名台灣分析師遭上海警方逮捕,其中9名取保候審、3名刑事拘留, 刑事局已要求陸方依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我方相關資訊(刑事居留者之姓名、案由及羈押處所等), 相關機關將密切追蹤後續情況,並確保我國人應有之權益。海基會也已經透過上海台商協會,持續了解本案,以利適時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提醒赴大陸發展國人,中國大陸的法律規範與司法制度,與台灣或其他國際民主體制有非常大的不同,在大陸生活及發展,應謹慎注意人身安全等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