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災從小紮根 嘉縣辦PARTY一夏

▲翁章梁縣長帶著學童們一起體驗救災。(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翁章梁縣長帶著學童們一起體驗救災。(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消防局推廣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從今(13)日起分三梯次舉辦「2019來去PARTY一夏」消防夏令營,縣長翁章梁、消防局長呂清海等人一同帶領學童參與各項消防安全常識,救災的應變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在嘉義縣義消總隊、義消協會的大力支持下,舉辦「2019來去PARTY一夏」消防夏令營,今天開始辦第一梯次,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讓國小3到6年級的學童,在寓教於樂的歡樂體驗過程中,認識各種消防安全知識,不只學會自救,同時體會消防人員救災的英勇。

51位來自全縣各國小學童,另有13位前期曾經參與夏令營,再次回到消防局擔任活動小隊輔,充分展現「消防師徒制 」的傳承精神。現場安排乘坐消防雲梯車體驗、初期火災搶救要領操作、模擬火場濃煙體驗與避難逃生方法,及教導心肺復甦術等7種消防救災課程,同時提供衛生局口腔衛生、視力保健宣導等多樣化的課程內容。

翁章梁到場後,也與學童們一起體驗乘坐消防雲梯車、繩索斜降、消防栓射水操作以及模擬火場濃煙體驗與避難逃生方法等消防救災內容。夏令營藉由互動遊戲的進行,讓學童在炎夏的暑期中提高學童參與興趣,並正確了解消防安全觀念、災害發生時自我的安全防護能力。

翁章梁表示,消防夏令營的舉辦,以多樣化的課程內容,期盼在教導正確的防災意識中,讓小朋友們透過自身的體驗,在面對危險時,能有正確的觀念,也有快樂的學習環境,建立自救及救人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