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蔡嘉茵奪「最佳新演員」 男友化身賢內助

▲蔡嘉茵奪下「最佳新演員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蔡嘉茵奪下「最佳新演員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臺孝婷/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獎今(13)日晚間在台北中山堂登場,現場星光雲集,舞台劇演員出身的蔡嘉茵以《大餓》奪下「最佳新演員獎」,她領獎時哭著謝謝已經過世的父母,還表示希望藉由自己作為例子,可以有更多的演員可以不要受到外型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嘉茵開心拿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31歲的蔡嘉茵畢業於台大戲劇學系,她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現在沒有經紀公司,都是同居男友跟前跟後幫忙打理。蔡嘉茵笑說和男友穩定交往3年,如果有好消息一定會通知大家,雖然男友樂於當小助理,回家後還會檢討她訪談時的表現,但男友是一位導演和編劇,不應該花太多時間在她身上。

蔡嘉茵也希望會有越來越多的導演可以往劇場找演員,因為舞台劇演員大多接受過很紮實的訓練,且國外許多演員其實同時具有劇場和電影演出經驗。蔡嘉茵還笑說如果有需要,自己也可以幫忙介紹優質舞台劇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