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首次出現雙影后! 女星「幫藝人擦鞋」苦熬出頭

▲劉引商(左)和李亦捷獲得雙影后。(圖/NOWnews攝影中心)
▲劉引商(左)和李亦捷獲得雙影后。(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臺孝婷/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獎今(13)日晚間在台北中山堂登場,今年是該典禮史上首次出現雙影后,由劉引商以《帶媽媽出去玩》和李亦捷以《野雀之詩》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獎」,82歲的劉引商和26歲的李亦捷相差56歲,但精湛演技讓她們一起共享這份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亦捷8年前曾以《當愛來的時候》獲得「最佳新演員獎」,但之後的演藝之路卻不順遂,「懷疑自己不適合當演員,懷疑自己不是這個圈子需要的演員。」李亦捷表示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戲演,但因有經濟壓力,長達2年都在打工,有時候還同時兼職3份工作。她還透露曾在一間高級健身房打工,常常需要幫來運動的大明星把鞋底擦乾淨,在那一刻李亦捷才發覺自己做什麼工作都可以,但最喜歡的還是演戲,最後也感謝導演張作驥對她的提攜。

▲劉引商(左)和李亦捷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劉引商則表示:「真的沒有想到是我,我很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因為我太緊張。」《帶媽媽出去玩》探討失智老人議題,劉引商希望藉此呼籲社會對此的重視,若家裡有失智老人,兒女不應該嫌棄自己的父母,而是將對方當小朋友一樣照顧,最後她也感謝劇中的兒子和媳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