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飢餓三十大會師被迫提前「喊卡」 原因竟是....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因流感疫情,提前結束活動。(圖/記者黃謝美蘭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因流感疫情,提前結束活動。(圖/記者黃謝美蘭攝)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第30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的活動,因流感疫情之故,提前於13日深夜結束,今(14)日搭車離開高雄巨蛋體育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13日中午在高雄的巨蛋體育館,舉辦第30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的活動,包括有來自全國各地1萬位青年學子與會,並宣誓挑戰飢餓30小時、不吃固體食物;透過具有生命教育意義的分享與活動,感受脆弱兒童的生活,以行動付出關懷。

豈料13日晚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發現有幾位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營友,出現發燒的症狀,經現場醫療團隊第一時間進行診斷並送醫後,確診為流感;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經與團隊立即開會,經考量營友的健康與安全,決定提前結束第30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的活動。

此外,為盡力降低流感疫情對每位營友的影響,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實施下列的措施,包括,一、台灣世界展望會已盡速購買口罩發給留宿的營友們,並佈達若是小隊中發現有營友發燒,請立刻通知大會,現場醫療團隊的醫師將會為該小隊及鄰近小隊的每位隊員量體溫,做好疫情管控。

二、大會已將所有的桶裝水換成瓶裝水,減少交互傳染的機率。三、家住高雄、自行報到且滿18歲的營友,可自行決定是否離營返家,若決定離營,即辦理離營手續返家。四、台灣世界展望會14日早晨,陸續以專車送高雄市以外的營友返家。

五、參與此屆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營友仍會發給飢餓證書,以茲鼓勵挑戰飢餓體驗的決心。六、原訂活動第二天未能進行的活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會評估並思考是否擇期舉辦,並公告於該會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

王偉華強調,提前結束活動並非一個容易的決定,因適逢第30屆飢餓三十的活動,實在希望活動能繼續舉辦,但更看重與會營友的健康,因此忍痛做出提前結束活動的決定,期待未來仍有機會相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