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星空市集 專屬高山的夏日市集體驗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首創星空市集。(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首創星空市集。(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阿里山盛夏星空市集」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創舉辦的黃昏及夜間市集,自昨(13)日起一連三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61.2K(原八八新舍)登場;集結特色美食、茶體驗、茶競賽等活動,參與遊客可感受專屬阿里山滿滿的活力,擁有不一樣的夏日高山市集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屬「黃昏及夜間」的盛夏星空市集,由知名歌手高蕾雅開啟活動序幕,搖滾天團「七囍樂團」、鄒族最強舞蹈團體「跳動的山林」以及鄒族情歌王子「汪漢威」等,帶來系列精采演出,全國製茶業工會全國聯合會也邀請來自全國50組共150名頂尖製茶師傅,舉行「部分發酵茶製茶」競賽。

現場也有在地「青農」現身為遊客進行「製茶導覽解說」,還有「茶葉感官品評教學」、「小葉種紅茶DIY」、「親子茶席體驗」及「製茶體驗小旅行」等系列活動,阿管處期望透過系列首創且具趣味的特色活動,讓喜愛阿里山高山茶的遊客們有機會從栽培、採摘、製作工序以及品茗上都可以有進一步的認識與收穫。

星空市集裡包含zengin然景茗露、欣發製茶、林韻茶園、清田弄、天一民宿、原民烤肉、五豐手作坊、FUZU食堂、石棹劉家草仔粿等阿里山美食;茗順興製茶、朵花夏、全成製茶、閒雲居及晉揚欣茶莊等阿里山茶與咖啡;親子茶席體驗、阿里山小葉種紅茶DIY及愛玉DIY活動等手作趣味DIY;更有阿里山在地的特色伴手禮展示。

阿管處除了辦理市集與晚會外,將於20日在頂湖環湖步道、奮起湖肖楠母樹林、十字路車站觀景臺等三處絕佳的避暑森林秘境,舉辦夏季森林茶會活動,讓喜愛阿里山茶的遊客有機會對好茶、好山有更深度的體驗。

▲青農現身在「黃昏及夜間市集」,讓參與遊客擁有不一樣的夏日高山茶體驗。(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