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第48次對決打好打滿!喬帥勝費天王奪第16冠

▲2019溫布敦網賽男單冠軍戰,塞爾維亞球王「喬帥」 NovakDjokovicr成功連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9溫布敦網賽男單冠軍戰,塞爾維亞球王「喬帥」 NovakDjokovicr成功連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溫布敦網賽男單冠軍戰,8冠王「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對決塞爾維亞球王 「喬帥」Novak Djokovic,全場耗時4小時45分鐘, Djokovic化解2個冠軍點,最終進入史上首次「死亡搶七」,以7:6(5)、1:6、7:6(4)、4:6、13:12(3)成功連霸,收下溫網第5冠,生涯第16座冠大滿貫金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溫布敦網賽男單冠軍戰,Roger Federer(左)對決Novak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Federer和Djokovic都是草地高手,在溫網勝場數都超過其他大滿貫,今晚是兩人第3度在全英俱樂部的決賽會師,最近10場交手,Djokovic贏了8場,生涯對戰47次,Djokovic以25勝22負稍占上風。

賽前,Federer曾表示Djokovic最難對付的就是他有極好的防守,今天真的嘗到苦頭,前3盤Djokovic完全沒拿到任何破發局,完全靠著「搶七」勝出就取得2:1聽牌。


▲2019溫布敦網賽男單冠軍戰,「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第四盤,Federer全力振作,二度破發連拿3局取得5:2領先,關鍵第8局,Djokovic此役首度取得破發點,儘管Federer在來回35拍逃過1個,但下球仍被Djokovic逮中,首度破發並倒趕2局,不過Federer完全沒放棄,直落4分,把比賽逼進第5盤。

決勝第五盤,溫網改制後若打至12:12將進入「死亡搶七」,雙方兩度接連互破,Federer因此錯失2個冠軍點,最後「死亡搶七」Djokovic率先破發來到6:3冠軍點,最終Federer失誤葬送比賽,Djokovic以13:12(7:3)封王。


▲2019溫布敦網賽男單冠軍戰,塞爾維亞球王「喬帥」 NovakDjokovic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