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放話當小綠就脫黨!洪慈庸嘆:4年辛苦是為了什麼

▲洪慈庸宣布退黨,讓時代力量士氣更加低迷。(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宣布退黨,讓時代力量士氣更加低迷。(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要角林飛帆加入民進黨擔任副秘書長,這讓與林飛帆關係密切的時代力量處境尷尬,內部的矛盾也浮出檯面。對於日前黃國昌表示「若時代力量變成小綠就脫黨」,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深夜在臉書感嘆,「這 4 年來大家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慈庸指出,得知飛帆選擇加入民進黨,她個人很祝福,但站在時力的立場,我們得承認,一直和時力親近友好的太陽花領袖加入民進黨,是一個具有指標意義的抉擇,為什麼許多年輕夥伴們紛紛選擇了民進黨,而不是選擇加入時代力量?
外傳太陽花領袖林飛帆將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預計15日人事發布後就上任,為此,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訪前,都曾與林飛帆見過面,也很高興林飛帆加入民進黨團隊。(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將加入民進黨擔任副秘書長。(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洪慈庸說,時代力量的初衷,無非是要撐起新世代參政的空間,讓台灣多一個年輕的本土政黨,「我們在2016年、2018年有了初步進展,但我卻越來越擔心,我們正在逃避時力路線的討論、迴避經營基層的挑戰,但逃避沒有讓大家找到方向,只是讓夥伴們更加困惑,開始游移。」

對於黃國昌放話「時力若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洪慈庸表示「這個說法我無法理解,我不認為和民進黨合作,我們就要幫自己貼上小綠標籤,如果只是要一個位置,我們當初也不必選這條困難的路」。

洪慈庸提到,她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和國昌好好談談,希望國昌可以跟黨內夥伴好好對話,當了媽媽之後,她也更深刻理解到時代力量是家,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了就揚言離家出走,「我們的時代已經來臨,但力量卻還遠遠不足,成長的難關在前,我們都得誠實地面對彼此,好好地溝通找出時力的下一步與台灣的下一步」,時代力量不能只是一場運動,時代力量必須繼續壯大,成為台灣政治改革中真正的關鍵影響力。

而貼文一出,也吸引了上萬人按讚,紛紛留言「支持妳的想法!和民進黨合作並非壞事,重點是認真為台灣人打拼,依舊仍捉住選民的心!」、「好理性的一段話,真的感人」、「時代力量的確需要有自己的論述和目標,而不是一直靠黑特兩大黨爭取游離選民」、「很感人的一段話,沒有小綠大綠的問題,都是共同為了台灣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