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初選壓倒性勝利 新北議員:有蔣經國的影子

▲林金結分析,韓國瑜有前總統蔣經國的影子,且相當的親民、庶民,所以才會在初選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圖/記者陳志仁攝)
▲林金結分析,韓國瑜有前總統蔣經國的影子,且相當的親民、庶民,所以才會在初選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今(15)日公佈總統初選民調的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5%的支持度,大勝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27.730%、朱立倫17.900%、周錫瑋6.020%及張亞中3.544%;韓國瑜可望代表國民黨對決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總統蔡英文,角逐2020總統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受訪時僅表示,「尊重!」前書記長林金結議員則認為,韓國瑜在初選中勝出,這是意料之中,因為觀察國民黨7日舉辦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相較其他4位初選的參選人,唯獨韓國瑜上台時,全場的群眾才起立歡呼,也唯有韓國瑜的「勢」,才能打動基層的選民,讓支持者願意出來力挺!

與郭台銘友好的林金結指出,這次的總統初選,5位參選人都展現「君子的風度」,並替初選失利的郭台銘緩頰說,「郭台銘沒有脫黨參選之意」,此時大家都不應該也不會破壞團結,唯有全黨上下一致的團結,才有機會讓國民黨在2020重返執政;此外,韓國瑜5場的造勢活動,不僅有幾十萬的群眾陪韓國瑜造勢,甚至韓國瑜到哪造勢,攤販就跟著哪裡,也帶動不小的庶民經濟。

林金結分析,國民黨以往的造勢活動都必須千拜託、萬拜託,但韓國瑜的造勢活動,民眾則是主動的參加,並舉土城有位「里長母」即便腳受傷,但韓國瑜5場的造勢活動都沒缺席,這是因為韓國瑜有前總統蔣經國的影子,且相當的親民、庶民,所以才會在初選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林金結也轉述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的評估,新北市的下屆立委,可望從現今2席成長至8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