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薪水9萬遭質疑!林飛帆神回:若為賺錢不用做政治

對於過去曾批評「民進黨已死」一事,新接任副秘書長的林飛帆15日表示,過去確實對民進黨有非常多的批評,但如果只有批評,今天他不需要來到這個地方。(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對於過去曾批評「民進黨已死」一事,新接任副秘書長的林飛帆15日表示,過去確實對民進黨有非常多的批評,但如果只有批評,今天他不需要來到這個地方。(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正式邀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加入民進黨並擔任黨副秘書長一職。對於過去曾批評「民進黨已死」一事,新接任副秘書長的林飛帆表示,過去確實對民進黨有非常多的批評,但如果只有批評,今天他不需要來到這個地方,這個黨也不需要他到這裡來。至於薪水問題,他說,若為賺錢就不用來做政治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飛帆過去曾多次批評民進黨,引發網友掀底批評,對此,林飛帆表示,過去對民進黨雖然有很多的批評,「但我想說,對這個政黨如果只有批評的話,那我今天不需要來到這個地方;如果對於這個政黨的一切。我是毫無批評全盤接受。這個黨今天也不會需要我來到這裡」。

林飛帆指出,相信民進黨過去有很多外部的批判、內部相互的辯論,跟各式各樣路線的討論,這是民進黨的常態,也是很多國內政黨的常態,「希望我過去所說的話,能成為這個政黨往下一個階段去的養分」。

林飛帆強調,也許有很多人會批評他過去的立場或是過去的主張,「但我的立場還是一樣」。我們需要有更多的對話,往更好的方向,把這個黨在未來四年,到底在政策上面要做怎樣的對話?跟民間、跟基層、跟青年世代、跟不同階層、不同階級的群眾能有更多的對話。

林飛帆說,這是他希望能夠做的事情,也是接下來要跟黨內同志,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既然進來這個體制中,就有很多的路線與辯論跟討論,一定會到這個黨中發生,那也一定會在黨裡面有更多的對話」。「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我相信很多的批評、很多的指教,對我而言,現在就是虛心跟大家請教」。

同樣的,林飛帆表示,未來的在路線辯論跟大選的過程當中,我們是不是應該有更多的路線上的討論、政策上的辯論,這也是包括他在內許的多新進,到這個黨的同事夥伴,大家希望能夠看見的,我們都不希望這個黨在未來一段時間,只能夠被特定的一些意見所壟斷。

他相信,這止不是民進黨的價值,有貢獻的辯論跟討論,不論是在民進黨內還是在外面其實都是好事;至於外傳他薪水9萬元一事,林飛帆說,坦白講,到目前為止他並未與卓榮泰及羅文嘉談及薪水問題,所以也不知道薪水多少。不過他強調,如果是要賺錢,他不需要來到這個地方,也不需要做政治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