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笑傳媒/不得了!我們的600億跑到哪去了?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文 / 笑傳媒

笑傳媒/嘻笑怒罵,洞悉新聞內幕,直擊世界局勢,博君一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載,立法院編列購買美國M1A2艾布蘭坦克的預算是新台幣400億,美國方面公布的總價卻是685億,差額竟然高達200多億。多出來的200多億究竟是怎麼回事?

笑老總決定發揮柯南精神,查個水落石出。立即撥打加密越洋電話給俺老人家在白宮的臥底—Mr. Twitter。(這名挺詭異的,不是嗎?嘿嘿!既然是臥底,當然不會告訴您真名,以下就簡稱T 先生吧!不是天龍特攻隊的T喔。總之,俺笑老總的白宮關係,絕不下於郭董事長呢!)

「Hi, Mr.T, Long time no see,方便說話嗎?」不瞞各位,笑老總一口洋涇浜,幸虧T先生通曉普通話,能溝通。

「Hi, 是笑撈總啊!你們中國人說無事不登三寶殿,說唄,今兒是甚麼事兒讓你這小氣鬼要打越洋電話?怎麼不用Line啊?」

「我是笑老總,不是笑撈總,說到撈,全世界沒人比你們家川普更會撈呢!他連女人的裙子都敢撈呢!更別說撈錢了!你倒說說,M1A2坦克不是講好了400億的嗎?怎麼變成了600多億?」

「咦?你沒有先去問問那個民進黨的蔡適應嗎?我們已經告訴他答案了呀!」「蔡適應知道?你的意思是他也是你們的代理人?要不然為什麼國防部還沒答案,他已經有答案了?」

「嘿嘿,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啊!他是我們的外圍,你才是我們的核心! Don’t worry!別吃醋!」

「OK!不跟你扯了!你倒說說,究竟這多出來的200多億,是啥意思?」

「中美貿易大戰,你們台幣貶值了嘛!編預算時是400億,誰知道美金升太快,台幣貶太多,所以,同樣一批貨,現在要600億了!」

「狗屁!照你這麼說,台幣豈不是貶了150%?」

「嘿嘿!當然不是因為台幣貶值啊。好吧!這是公關費嘛!」

「甚麼公關費?就算是商場上慣例,Finder’s fee,也沒這麼高!」

「Finder’s fee以外,還有很多你想像不到的費用呢!你想想,你們蔡英文又是過境紐約,又是過境丹佛,還要到中央公園散步,到哥倫比亞大學座談,你們台灣國內打到美國,誰知道會不會打出人命?我們得派警察特警安全人員維護她小姐的安全,她的專機飛到美國領空和境內,咱們還要派F35護航,這都要花很多錢呢!」

「咦?美國不是最挺蔡英文的嗎?讓她過境,竟然還好意思收保護費?」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要不,你以為那些警察、安全人員的加班費誰出?總不能讓美國納稅人出吧?」

「多出來的200億,就是過境保護費囉?你們還真想得到,真能撈!」

「嘿嘿,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咱們美國人要不到的!」

「你們真會趁人之危、趁火打劫!」

「在商言商,台灣願意當凱子,誰不配合!是你,幹不幹?」

被人賣了還要被人數落!真不是滋味! Mr. T 接著又說:「其實啊!我們也沒想到你們居然要M1A2坦克,對台灣而言,這玩意兒是white elephant,根本沒用的玩意兒,本想開個高價,讓你們知難而退,誰知道你們台灣錢多淹腳目,眼睛眨都沒眨,連個價都不還!還說要接著買自走砲呢!」

「這些傢伙自個兒就是自走砲,還要買啥自走砲?」

「哈哈!老笑幽默,他們是自走砲?還要買自走砲?」

「喂,老T,咱們老友了,能不能透個消息,你覺得這600多億,應該買些甚麼?才能維護台海和平?」

「哈哈!老笑謙虛,居然問我600億買甚麼好?告訴你唄!買武器,不如買人心,買軍備,不如買和平!」

靠!聽起來,Mr. T在這波軍售裡,肯定沒撈到!就在這時,耳邊傳來兒歌: 哎呀!不得了,我們的火雞吶,跑到哪去了!俺笑老總大怒,摔了電話,大聲罵道:「我們的600多億又跑到哪去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