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與時力互動引發關切!林飛帆:將進行政策交鋒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5日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他表示,相信很多人都關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未來在選舉上的競爭,但真正的重點跟焦點,不會只在選舉競爭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5日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他表示,相信很多人都關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未來在選舉上的競爭,但真正的重點跟焦點,不會只在選舉競爭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15)日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他表示,「相信很多人都關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未來在選舉上的競爭,但真正的重點跟焦點,不會只在選舉競爭上,選舉是一時的,未來在政策上面,朝野政黨如何互相對話才是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飛帆今天接受民進黨邀約,正式加入民進黨並接任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致詞時表示,感謝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這段時間的邀約,雖然他經過一段非常長的思考時間,也讓他們非常苦惱,但也充滿誠意的持續邀約,決定接下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

林飛帆指出,此時此刻我沒有任何理由再推辭這份工作。也要感謝蔡英文總統跟陳菊秘書長的支持,這段時間我們有交換的非常多對局勢的看法。我們同樣都對中國大陸的步步進逼,跟下個階段台灣重要的社會經濟轉型有著同樣的焦慮。

他說,這個決定或許會讓很多朋友訝異,但如果把它放在台灣現在面對的共同困境,也許就不值得那麼的訝異。2020年台灣將會面對到中國大陸史無前例的滲透、分化、安統戰。而北京代理勢力也在台灣,有多重軸線、不同的論述形式。企圖將台灣置於一個中國框架底下。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5日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他表示,相信很多人都關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未來在選舉上的競爭,但真正的重點跟焦點,不會只在選舉競爭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5日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他表示,相信很多人都關心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未來在選舉上的競爭,但真正的重點跟焦點,不會只在選舉競爭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民進黨書長羅文嘉則表示,自己向卓榮泰提出推薦林飛帆時,卓榮泰說,如果林飛帆加入的話,對民進黨跟大選有益,很高興林今天終於答應了。(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民進黨書長羅文嘉則表示,自己向卓榮泰提出推薦林飛帆時,卓榮泰說,如果林飛帆加入的話,對民進黨跟大選有益,很高興林今天終於答應了。(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林飛帆強調,我們的困境並不只是2020年的大選,也不只是2020年選戰中,中國對台灣的干預跟介入,而是在下一個階段,台灣社會跟經濟的轉型過程中,要如何面對內部轉型的需求及震盪,以及世代之間的矛盾跟階級之間的衝突。

他表示,很遺憾這段日子台灣政治辯論,被各種政治話術與表演拉扯;台灣最需要的討論重點,不是華麗的政治口號與立場模糊的政治話術,而是解答種種政策問題。接下來一段時間工作重點,要針對下個4年,台灣社會轉型所需要的社會對話做準備,這也是為何黨中央未來會成立政策對話工作小組。

至於未來與時代力量的互動,林飛帆說,真正的重點不會只在選舉競爭,選舉是一時的,未來政策朝野如何對話、議題推進上更多合作,例如婚姻平權法案推動,朝野政黨之間有一定程度共識、接受彼此立場情況下完成改革工程,未來要尋求更多的合作,要有更多政策對話,在兩黨、多黨之間進行,他會盡力促成。

卓榮泰15日表示,他剛剛同意呂家華、林飛帆的人事案,這半年來這麼多年輕人加入民進黨,他們會盡量做到讓民進黨成為更圓滿的大家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卓榮泰15日表示,他剛剛同意呂家華、林飛帆的人事案,這半年來這麼多年輕人加入民進黨,他們會盡量做到讓民進黨成為更圓滿的大家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民進黨書長羅文嘉則表示,未來他將督導文宣政策青年等事務,接下來8月開始,中央黨部會有新的人事會公布。他也透露,向卓榮泰提出推薦林飛帆時,卓榮泰說,如果林飛帆加入的話,對民進黨跟大選有益,很高興林今天終於答應了。

卓榮泰則表示,歡迎年輕朋友加入後,讓團隊更年輕、更有活力,這將會成為一股改變民進黨的力量,條件成熟,過去半年多來,他跟林飛帆有密集的見面,他很高興有這樣的人事安排。

卓榮泰也提到,他剛剛同意呂家華、林飛帆的人事案,這半年來這麼多年輕人加入民進黨;另外,他在訪美期間與海外同鄉會面時,也有一對夫妻宣示入黨,他很高興民進黨能吸引更多人加入,他們會盡量做到讓民進黨成為更圓滿的大家庭。

太陽花學領袖林飛帆與呂家華15日正式加入民進黨,接掌黨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太陽花學領袖林飛帆與呂家華15日正式加入民進黨,接掌黨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