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選總統仍「不忘市長責任」 黃捷:無心市政請辭職

▲郭台銘除了找了頗有爭議的外部力量,另一個致命的是「輕信國民黨」。 (圖/記者葉政勳攝)
▲郭台銘除了找了頗有爭議的外部力量,另一個致命的是「輕信國民黨」。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通過國民黨初選,今(15)日他北上黨中央,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初選對手張亞中及周錫瑋一同開記者會,致詞時他主動感謝高雄市民給他機會當市長,更承諾他當市長的責任不會懈怠,但議員黃捷在臉書上吐槽,指韓取消今天的行程,為了跟市政無關的初選記者會放市民鴿子,要韓「對高雄沒有愛了,就請與高雄和平分手,專心去拚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原定今日要出席高雄「多納黑米祭行程」,該祭典是高雄茂林區重要祭典儀式,由區公所規劃「茂林區2019年多納魯凱黑米祭文化觀光產業系列活動」14日、15日舉行,不僅部落族人參加踴躍,外出的族人也會返回部落歡慶同樂。

但在上週三(10)日開始,便開始有風聲傳出,韓國瑜的民調大幅領先其他對手,原先韓也透過開直播、接受媒體專訪等方式,從民調開始前一天,就不斷提醒支持者「顧電話」。未料11日開始,韓國瑜催票直播停了,茂林區公所當天也接到通知,指韓國瑜另有行程,無法出席,將另外安排時間到茂林。

在今日的記者會上,韓國瑜致詞時主動感謝高雄市民給機會,也不會忘記他當市長的責任,會後媒體提問時,有媒體問韓「說要全力衝市政,那會不會帶職參選?」韓國瑜回答「我會全力衝刺高雄市政,身為市長,責任不敢忘懷,感謝市民」。隨後又有媒體問韓,未來如何跟黨中央配合,以及是否思考請假三個月衝選舉,韓國瑜說「我還沒跟黨中央討論過,中央黨部是一個組織架構,競選總部是另一個,在什麼時候二合一、什麼時候分進合擊,未來會跟黨中央討論」。

但韓國瑜說平日拚市政、假日拚選舉,今天取消市政行程北上參加初選結果記者會,立刻遭到黃捷吐槽,問韓「庶民選總統、市民怎麼辦」,更要韓不要「腳踏兩條船」。

黃捷表示「韓市長在初選中勝出,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我當然是祝福他的」、「只是接下來選舉會邁入白熱化階段,想必韓市長會投入更多心力在總統之路,我還是想提醒韓市長,不要忘記高雄人民!如果韓市長真的無力兼顧,對高雄沒有愛了,就請與高雄和平分手,辭掉市長一職,專心去拚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