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勝出!陳菊嗆:領導者不該國內大小聲 對北京卻惦惦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老員工回娘家」茶會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老員工回娘家」茶會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高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選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再多唱再多唱衰的詞藻,都無法改變台灣正在轉型的事實;還說,「台灣領導人需要的不是在國內大小聲、對北京卻惦惦不說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日前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出訪,過境美國時兵分二路,陳菊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留置美國,等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四國返程時,雙方再會合一同回國。留置美國的陳菊表示,這幾天在美國與僑胞朋友座談時,大家最常問到的就是——面對層出不窮的假新聞假訊息,以及配合中國大陸宣傳的「紅色媒體」,政府有什麼對策?

陳菊指出,可見不分海內外的朋友,都非常擔心假新聞與紅色代理人的問題。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些假新聞和紅色代理人正在撕裂我們的社會、侵害我們國家的主權,最終破壞我們珍惜的、自由民主的生活,要避免這些事情發生,明年總統大選是最重要的關鍵。我們選擇了什麼樣的領導人與執政黨,就選擇了什麼樣的台灣未來。

至於國民黨今天公佈總統初選結果,陳菊表示,再多唱衰的詞藻,都無法改變台灣正在轉型的事實,也唯有領導者的堅持,讓台灣主權及國家利益得以共存。「我必須告訴大家,一個領導人要守護國家主權,需要的並不是在國內大小聲、對北京卻惦惦不說話」;「要讓大家過上更好的生活,需要的也不是天馬行空的口號比賽、數不清的跳票紀錄」。

陳菊強調,台灣需要的執政黨,不該是反對立法管制假新聞與紅色代理人、不敢聲援香港爭取民主爭取人權、沒有外交手腕也沒有決心強化國防。台灣需要的是,勇敢創新但理性穩健、立場堅定但低調務實的領導人;需要的是團結一致、守護台灣未來的執政黨。

陳菊說,在蔡英文總統理性且堅定的領導之下,民主進步黨的執政團隊,這3年已經完成了許多捍衛台灣永續的改革,更提升國防戰力、推動能源轉型、吸引台商回流。「但這一切還只是開始」,未來我們還必須共同努力,堅決捍衛台灣主權、反對「一國兩制」、推動台灣社會進步發展,才能保障台灣的幸福未來。「蔡英文總統,正是守護台灣,穩健且堅定的領導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