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桃園聯手揪出豆干廠偷排廢水 可重罰300萬

▲新北市鶯歌區隆五路道路箱涵遭不肖業者排放乳白色廢水。(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隆五路道路箱涵遭不肖業者排放乳白色廢水。(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綜合報導

新北、桃園共同打擊污染源!新北市鶯歌區隆五路道路箱涵(15)日發現遭人排放乳白色廢水,兩市環保局聯手出擊展開地毯式巡查,揪出「德富企業社」將製作豆干時產生的廢水直接經由廠內接管排出,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最重將處300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環保局今早接獲桃園市環保局於「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沿著水路上游巡查,並鎖定該區域列管工廠展開全面稽核,經稽查員投放試蹤劑釐清排放水路證實,污然來源為從事豆類製品製造的「德富企業社」,將未經處理的作業廢水,直接由廠內排水溝接管排放至後方水溝進入到箱涵污染水體。

▲新北、桃園兩市環保局聯手出擊,揪出「德富企業社」將製作豆干時產生的廢水直接經由廠內接管排出。(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強調,未來仍將持續強力取締違規污染,針對不肖業者污染環境行為,絕對從嚴從重處分絕不寬貸,情節重大者不但重罰,合法工廠也將勒令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呼籲業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民眾若有發現污染事件,請立即撥打 1999 市民專線報案並提供相關線索,環保局將及時追查打擊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