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又一區淪陷! 新增登革熱本土型病例住這裡

▲台南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分布圖。(圖/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供)
▲台南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分布圖。(圖/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又增新疫區,繼左鎮區後,新化區也淪!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7月15日新增一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16日則為境外移入的病例,截至目前台南市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數10例,境外移入病例數23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說,第10例本土型病例為54歲男性,病毒分型為第二型,居住地於新化區知義里,本身患有心臟病及憂鬱症等病史;個案於7月14日出現發燒、頭暈症狀並未就醫,7月15日至檢驗所抽血檢驗腎臟功能,經檢驗所人員建議加驗登革熱快篩,快篩結果陽性因而轉介至診所進行通報,目前個案住院治療中。

第23例境外移入病例為34歲男性,病毒分型為第四型,居住地於西港區竹林里,6月22日至7月14日至印尼探親,7月12日起陸續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痛、無力及腹瀉等症狀;個案7月14日自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時因發燒篩檢登革熱NS1為陰性,7月15日經疾管署檢驗結果確診為陽性,衛生所人員立即聯繫個案至醫院住院治療。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兩例個案預計今(16)日先針對居住地及活動地進行孳生源清,除等防治措施,7月17日將進行戶內戶外化學防治;並呼籲,防治登革熱的重點是清除孳生源,尤其社區的民眾要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若社區中有年紀大、視力較弱的長者或行動不便的鄰居,請多一點關懷,敦親睦鄰協助一起清除積水容器。

此外,市民要努力巡視社區戶內、戶外一同清除積水容器,自己家園自己清,徹底杜絕孳生源;旗幟底座也可能是容易疏忽的孳生源,只要有一些雨水就能讓蚊子孵化孑孓,人人都要成為「滅孑大師」,避免病媒蚊孳生,請民眾落實「巡、倒、清、刷」,相關資訊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