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短短2個月3品牌「陣亡」 收攤逆勢操作加量不加價

▲王品集團標榜平價五星級牛排飯的「CooK BEEF!酷必」將於8月31日結束營業,品牌趁勢推出肉量加倍不加價再送旗下河粉品牌升級券。(圖/王品提供)
▲王品集團標榜平價五星級牛排飯的「CooK BEEF!酷必」將於8月31日結束營業,品牌趁勢推出肉量加倍不加價再送旗下河粉品牌升級券。(圖/王品提供)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王品上個月才宣布旗下「乍牛」因為「品牌調整」所以決定7月1日結束營業,沒想到時隔短短一個月,旗下最平價麻辣燙品牌「麻佬大」與標榜平價五星級牛排飯的「CooK BEEF!酷必」也傳調整與退出。為此,王品指出是汰弱留強,這次也針對酷必收攤倒數之際,趁勢推出肉量加倍不加價再送旗下河粉品牌升級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集團繼曼咖啡、舒果和ita義塔後,又有品牌陸續「陣亡」,乍牛於2017年首店開幕,專門販售炸牛排飯,全盛時期全台共有6家分店,但今年6月18日公告「因應品牌調整」要結束營業。

當時,王品指出在多角化發展過程中,會不斷評估市場特性與自身資源,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希望達到最佳經營配置,從餐飲品類、餐廳選址都能更有競爭力,兼顧同仁及投資人的權益。

沒想到時隔短短一個月,專賣平價麻辣燙的「麻佬大」,也要結束營業朝轉型方向前進。幾乎同一時間,日前標榜平價五星級牛排飯的「CooK BEEF!酷必」同樣只營業到8月31日。為此,王品指出某些店是因租約到期,有些是評估市場特性及自身資源後,集團為汰弱留強因此做出決定。

王品強調,2019年Q1調整品牌(舒果、義塔ita),SSS(同店營收成長率)呈現連續5季度正成長。Q1稅後淨利1.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6 元,年增36 %,淨利率為3年來新高。

而針對酷必來說,集團決定在8月31日結束現有店,餐廳內的同仁則轉入其他餐廳品牌服務,相關福利、年資、權益皆不受到影響。王品也逆勢操作,在收攤倒數的時候,趁勢推出指定主餐肉量免費加倍不加價,同時再送旗下新品牌「樂越」河粉升級券。

其實,今年6月王品股東會上,執行長李森斌就說,台灣將不再大量開店而是穩健開店,期間會關掉體質較差的店,「希望今年重質不重量」。至於中國大陸部分,董事長陳正輝則說,今年將採「多品牌少店數」策略,重點鎖定在日本料理,希望目前3個日本料理品牌的不同價格帶能發揮綜效。

王品持續看好下半年台灣消費市場動能,展望7、8月旺季,暑假、父親節、七夕情人節聚餐商機,持續以繽紛多元的美味料理,滿足不同消費族群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