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綠人選影響參選意願? 柯文哲:看蔡韓怎說服大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16)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1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隨著國民黨與民進黨內初選結束後,兩黨總統候選人大致底定就是韓國瑜與蔡英文,一直沒有決定要不要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柯文哲,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柯文哲今天(16)面對媒體訪問時提到,自己無論是當醫生還是市長都是從早到晚工作,要不要選總統對他來講影響不大,反倒是公開呼籲兩黨候選人,「不管是小英或是韓國瑜,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說明一下,他們有沒有辦法讓台灣將來會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自己當台北市長事情就快忙不完了,沒有說一定要選總統,更引用老子的道德經,強調「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不一定要自己去做,雖然到昨天(15日)為止藍綠初選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讓民眾去思考,到底韓國瑜或蔡英文,是不是有辦法讓社會變得更好?柯文哲表示,他也在等待兩人是否能說服他,若是真的其中一人可以讓社會變得更好,他不一定非要參選。

針對國民黨及民進黨初選後所公布的電話民調結果,柯文哲都以相當大福度落後給藍綠候選人,記者詢問柯文哲,是否也代表他的支持度其實不見得能撼動藍綠?柯文哲評價兩黨民調結果「如果要評語這叫做荒謬」,更歸咎於民眾「講好聽一點,台灣民眾太調皮了,但不好聽的話,根本在亂搞」柯文哲說,台灣不應該走到這個局面,太亂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