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蜜芒果特殊香氣 夏日輕旅行的美味

▲埔心鄉長張乘瑜、埔心鄉農會張旗聞等人啟動「豐芒」所向,來者是「客」-夏日輕旅行」系列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6)
▲埔心鄉長張乘瑜、埔心鄉農會張旗聞等人啟動「豐芒」所向,來者是「客」-夏日輕旅行」系列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心鄉公所與埔心鄉農會16日聯合舉辦埔心鄉客庄產業行銷推廣「豐芒」所向,來者是「客」-夏日輕旅行」系列活動宣傳會,宣告20日登場活動主軸:來者是「客」音樂會、夏日輕旅行福佬客尋蹤、客家生活文化實作展售市集、「豐芒」所向客味DIY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此次所推出的客味活動結合在地農特產品,即正值產季的「金蜜芒果」,其最高甜度可達21度,香甜飽滿不膩口的特色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在這芒果盛產的季節,藉由夏日輕旅行活動,提高味香濃郁、纖維細緻的金蜜芒果生產價值,藉由活動行銷埔心客庄的人文風采。

▲金蜜芒果風味特殊,口感有土芒果香氣與粉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6)

此外活動中還有公所推出福佬客智慧生活場域APP,將埔心鄉著名景點電子化,並建置微定導覽解說系統,引導遊客走到哪聽到哪,提供一個認識在地文化更精簡便利的平台。

埔心鄉農會張旗聞表示,埔心鄉逐漸成為全台灣密集度最高的金蜜芒果產區之一,品嘗起來酸甜帶點粉味是金蜜芒果的獨特風味,但在氣候影響影響產量又或是大豐收的情況下,為避免價格波動太大,農會將保證價格收購頂級鮮果,又或是積極推動研發金蜜芒果相關加工品,解決農民次級品滯銷問題。

夏日輕旅行 ▲張旗聞歡迎來自各地的民眾走進果園現採獨特風味的金蜜芒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6)

張旗聞說,金蜜芒果全鄉種植面積多達45公頃,產量高達全台95%,在農會輔導與公所協助產銷下,價格穩定,今年每公斤鮮果收購價,特級品200元、頂級130元、優級80元,就連加工用的次級品每公斤也有30元,農民每分地都有20萬元收益。金蜜芒果風味特殊,口感有土芒果香氣與粉味,今年芒果熟成狀態絕佳,整體品質水準比去年提升許多。

張乘瑜更說,金蜜芒果是埔心特有農產品,金黃色外觀、還帶有蜜香味,近年已是總統府、行政院指定伴手禮,名氣已響透全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