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上班心情!林飛帆:像進成功嶺第一天

對於第一天上班心得,新上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露,「像是進成功嶺的第一天」。(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7,16)
對於第一天上班心得,新上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露,「像是進成功嶺的第一天」。(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7,1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日前修公投法,將大選與公投脫鈎一事,曾參與「島國前進」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就公投法部分,島國前進的具體主張第一個就是「降低門檻」,打破鳥籠公投的連署及同意門檻。至於綁不綁大選,其實是個其次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率二位副秘書長郭昆文與林飛帆與媒體茶敘。林飛帆表示,他會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是因為有感於中國大陸對台資訊戰,未來他將致力於台灣社會轉型的世代對話,除了守護本土政權,更會針對社會轉型做準備。

對於第一天上班心得,林飛帆透露,「像是進成功嶺的第一天」。他表示,上班第一天還有很多狀況還需要熟悉,要花一段時間去瞭解,包括認識同仁也是蠻重要的工作。卓榮泰則在旁補充說,昨天他看到林飛帆不在辦公室,而是花很多時間與黨部同仁溝通,了解接手的工作。

媒體也詢問,過去林飛帆參與「島國前進」,推動公投法修法,如今如何看得民進黨此次修公投法?林飛帆表示,島國前進主張的公投修法,具體主張第一個就是「降低公投門檻」,極力打破過高門檻,這一次的修法並沒有影響到這個部分。

林飛帆指出,這次修法這些原則都沒改變,「反而增加了一個彈性,就是審議期的延長部分」。因為我們看到去年公投的結果,確實看到審議期太過倉促、有點短,也導致很多資訊在去年底公投上,其實是有很多的問題。

林飛帆說,「如果能讓審議期有一段時間的餘裕,能夠讓公民社會有更多的辯論與討論的機會,我認為是好事。這點至少島國前進的很多夥伴,就我所知,大家並沒有反對這樣的意見。」

林飛帆強調,這次修法重點是延長審議期,不是綁不綁大選問題。「我支持的是審議期的延長,對我而言,綁不綁大選,其實是個其次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