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分院遭指「拒收溺水女童」 三總緊急出面說明

▲三總出面澄清拒收溺水女童一事。(圖/擷取自三軍總醫院臉書)
▲三總出面澄清拒收溺水女童一事。(圖/擷取自三軍總醫院臉書)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基隆市一名9歲女童,今日下午5時在泳池溺水,當下緊急急救送醫,目前並無生命危險。但有媒體報導,三軍總醫院所屬基隆分院拒收該名溺水女童。三軍總醫院於今(16)日8時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因基隆分院無小兒科加護病房,經向家屬討論並說明後,第一時間即將女童轉送至基隆長庚醫院,處置均符合醫療常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副院長暨小兒科主治醫師李明勇表示,今日下午17時左右,接獲基隆市消防局通報1名9歲女童溺水,當時急救小組已在急診室待命,17時30分左右救護車到院,到院時經急診室醫師初步診斷,女童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手腳也都能正常活動。

李明勇說,為避免女童吸入性肺炎,造成危險,因基隆分院無小兒科加護病房,為爭取後續治療時間,經向家屬討論說明,並徵詢家屬同意後,在第一時間即將女童轉送至基隆長庚醫院,以利安排後續住院醫療處置,以上處置均符合醫療常規。

李明勇強調,女童目前戴氧氣鼻管,狀況十分穩定,已轉到林口長庚進一步接受觀察治療,外傳「三總所屬基隆分院拒收溺水女童就醫」一事,內容與事實並不相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