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停止更新帶動換機潮 推升代工廠下半年需求動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微軟 (MSFT-US) 宣布將在明年 1 月 14 日正式停止支援更新 Windows 7,掀起全球企業換機潮,法人認為,電腦代工廠英業達 (2356-TW)、廣達 (2382-TW)、仁寶 (2324-TW) 等,都可望受惠 Windows 作業系統換機潮,有利下半年商用電腦出貨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業達表示,自從微軟宣布將在明年停止更新 Windows 7 作業系統後,企業在商用需求上,一直都維持穩定水準,不過以整體來看,包含消費性產品後,第 2 季由於客戶為避免美中貿易戰關稅影響,而提前備貨,季末出現急單拉貨情況。

因此,英業達預估,本季筆電產品出貨將持平第 2 季水準,而智慧裝置則會受惠旺季需求到來,出貨季增率有望達到個位數。

英業達 6 月筆電出貨量達 190 萬台,合計第 2 季筆電出貨量達 490 萬台,季增 19.5%。

仁寶表示,商用機種需求確實有因為微軟更新作業系統而提升,但並未集中在某一季,需求一直維持一錠水準,而第 2 季 Chromebook 需求也有提升,帶動整體筆電出貨量。

仁寶 6 月 NB 出貨量達 460 萬台,合計第 2 季筆電出貨量達 1250 萬台,季增 34.41%。

廣達表示,在 G20 後,下半年全球經濟環境情況仍不穩定,雖然本季是傳統消費性電子產品旺季,但目前市場仍保守觀望,惟預期伺服器產品方面,仍維持先前全年雙位數成長的目標。廣達 6 月 NB 出貨量為 340 萬台,合計第 2 季出貨 870 萬台,季增 19.2%。

微軟 Windows 7 作業系統發表於 2009 年 10 月 22 日,日前微軟正式宣布將於明年 1 月 14 日停止支援更新,呼籲使用者儘速更新至 Windows 10 最新版本,也代表 Windows 7 在近 10 年的電腦變革後,正式謝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