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新品銷售亮眼 板卡族群有望受惠需求提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超微 (AMD) 上週搶先英特爾 (Intel),推出採用 7 奈米製程的新一代電腦處理器「Ryzen 3000」系列,開賣不到 10 天,在日本及韓國的市占率已超越英特爾,另外,超微也推出自家新 5700X 和 5700 公版顯卡新品,搶攻返校季商機,並積極擴增市佔率,法人認為,台廠板卡族群包括技嘉 (2376-TW)、微星 (2377-TW) 等,營運均有望受惠換機潮帶動的需求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微本月 7 日推出第 3 代處理器 Ryzen 3000,採用 Zen 2 架構,並由台積電 (2330-TW) 以 7 奈米製程生產,相較於前幾代版本,擁有更強的計算、省電效能,並擁有更多核心。

超微的 Ryzen 3000 將對英特爾採用 14 奈米製程的處理器造成威脅,根據外媒報導,開賣當天就有不少消費者在專賣店前排隊搶購,據統計,超微處理器在日韓兩國的市占率,因 Ryzen 3000 上市推升下突破 5 成,成功擠下英特爾,坐上市占第一寶座。

且除新一代處理器外,超微本月也推出 5700X 和 5700 公版顯示卡新品,持續搶攻市占,並為即將到來的返校季換機潮暖身。法人認為,隨著國際大廠超微、輝達 (NVIDIA) 本月陸續推出新品,預料板卡族群包括技嘉、微星、映泰 (2399-TW)、承啟 (2425-TW) 等,均有望受惠換機潮帶動的需求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