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稱韓粉是Loser? 柯文哲:沒汽油火柴燒不起來

柯文哲與南港區里長會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7.17)
柯文哲與南港區里長會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7.1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7日)上午參與南港區里長座談會,會議前先接受媒體訪問。面對前一天(16日)晚間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韓國瑜最大的支持族群是Loser(失敗者),表示韓國瑜只要把窮苦的大帽子往頭上一戴,就能達到金剛不壞的效果。對此柯文哲今回應,沒有汽油火柴燒不起來,韓國瑜現象的產生,也不是因為韓國瑜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專訪上,引用綠營大老林濁水的文章,表示「韓流」有三個支撐點,一是「深藍族群」,二是「地方家族、派系」,第三個最大的則是「Loser(失敗者)」,韓國瑜現在儼然成為窮苦大眾的代言人,「他把窮苦大眾的帽子戴上去,所以金身金剛不壞。」柯文哲說。

柯文哲說,「點一根火柴然後丟過去,沒有汽油其實很快就熄滅了。」他強調從去年九合一大選延燒至今的韓流效益,韓國瑜只是一根點火的火柴,沒有像是汽油般的滿滿民怨,根本沒辦法產生森林大火。

柯文哲也引用港劇<武狀元蘇乞兒>的台詞,表示「如果皇上真的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暗指總統蔡英文三年來做得不夠好,才是導致民怨四起,韓流趁勢而起的元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