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也帶職參選!蔡英文傻眼:國民黨連任總統怎麼說?

▲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超買」只是事實的描述,至於在法律評價上,應該由司法機關要進行評價。(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超買」只是事實的描述,至於在法律評價上,應該由司法機關要進行評價。(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連線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不過韓國瑜人市長身分帶職參選,卻遭外界質疑,國民黨文傳會副發言人洪孟楷則批評,總統蔡英文也是「帶職參選」,引發熱烈討論。對此,蔡英文17日受訪時驚訝的回說,「那國民黨連任的總統怎麼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剛選上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又要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選舉,韓國瑜帶職參選一事頻遭質疑,洪孟楷韓16日替韓緩頰,他表示,過去也有帶職參選的先例,相信韓國瑜一定會做出最好的決定,也可以好好的跟高雄市民說清楚。

不過洪孟楷也說,「蔡英文也是現任的總統,她在競選連任,也是所謂的帶職參選,標準都應該要一致」。

此語一出,讓人在加勒比海友邦出訪的蔡英文聽了十分傻眼,她受訪時表示,「當然是不一樣的啊,國民黨的人有這樣想法的話,那國民黨連任的總統怎麼說呢?」至於民調高於韓國瑜,蔡英文說,「民調很多種也有很多不同人做,我們會去了解,就參考吧」。

另外,對於韓國瑜批評自己能力太差,蔡英文不表示,「我做得好不好自有人民民意來評斷,但我現在做總統、拚外交也是我重要工作,現在很專心做總統的事情,有工作的人應該要在自己崗位上好好努力」。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很多事情會在第二任任期時才爆發,蔡英文說,「他是要我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我很努力在做我總統的工作,每一個人都該在自己的崗位上好好努力,因為我們是人民選出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