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範丹娜絲! 經濟部開設風災二級災害應變小組

▲因應颱風來襲,經濟部於今(17)日上午7時開設風災二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圖/NOWnews資料照)
▲因應颱風來襲,經濟部於今(17)日上午7時開設風災二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6日深夜23時發布第5號颱風丹娜絲之海上颱風警報後,為因應颱風來襲,經濟部於今(17)日上午7時開設風災二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要求,該署要提前做好防汛工作的各項介面串連以及最好的防汛準備,並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聯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丹娜絲颱風目前環流偏大、水氣多,各地應嚴防豪雨以上降雨與局部強風。東半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南、東部及南部有大豪雨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據了解,丹娜絲颱風的暴風圈已逐步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另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

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該屬已於汛期前即已完成各項整備工作,因應本次丹娜絲颱風可能帶來影響,提前防範於15日下午召集各所屬機關召開防汛視訊會議。

賴建信在會中指示,水利署應提高警覺,提前做好防汛工作的各項介面串連以及最好的防汛準備,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聯繫,提供各防汛熱點相關資料及必要協助,請各縣市政府針對溝渠清淤持續作業;各河川局防水擋板、抽水機、志工提前啟動及部署,同時責成各水資源局審慎進行水庫操作。

水利署提醒,時值颱風季節,隨時清理自家陽台洩水孔及居家附近的排水溝渠,以免造成生活不便;另外,民眾也可透過網防災資訊服務網、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行動水情APP、警戒簡訊通報系統及免付費電話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