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能用嗎?陸外交官推特發文 嗆聲美國前國安顧問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許多名人越來越習慣以社群平台進行「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外交官趙立堅,日前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指華府的白人與其他種族生活有明顯區隔,在這個川普槓上少數族裔議員的敏感時機,趙立堅的話顯得耐人尋味。

果不其然,趙立堅的發言引發美國前國安顧問萊斯 ( Susan Rice ) 的不滿,在推特上痛批趙的無恥與無知程度實在驚人。後者不甘示弱,除了以同樣的形容詞反擊外,也堅稱自己只是陳述事實,而真相總是殘酷的。

▲趙立堅與萊斯互槓(圖/翻攝網路)

雖然趙立堅已刪除相關貼文,但經過外媒報導,截圖已在網路上廣傳。

推特是美國總統川普頻繁使用的主要社群工具,而趙立堅亦非唯一在推特上發表政治言論的中國外交官,近日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亦開設推特帳戶,希望藉此較為新穎的方式,促進中美相互瞭解,具體成效如何,個人看法不同,但中美不間斷的貿易戰,加上近來香港反送中、新疆穆斯林人權的議題,讓中國遭受不少來自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批評,隨著雙方矛盾增多,戰火也從外交場域延伸到社群媒體。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在中國大陸內部遭到封鎖,有些「翻牆」使用的民眾,會遭到警方拘留、訊問、威脅。但大陸的外交官及官媒卻接連開設推特帳號,希望藉此打造非正式、較為活潑的宣傳管道,在外界看來,矛盾之舉實在頗為弔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