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位師生17天三鐵環島 行經教育部潘文忠門口迎接

▲晨陽學園展開為期17日的「三鐵環島」計畫,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迎接。(圖/ 教育部提供)
▲晨陽學園展開為期17日的「三鐵環島」計畫,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迎接。(圖/ 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專門接納高關懷學生的彰化縣晨陽學園從15日開始展開為期17天的「三鐵環島」,由16位師長陪伴9位學生完成任務,今(17)日進入第3天行程,早上抵達教育部,教育部長潘文忠在門口親自迎接,同時也勉勵學子,藉由環島的方式認識台灣,經過了這次的活動也相信學生會對自己有更多不同的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晨陽學園展開為期17天的三鐵環島活動今日邁入第3天,行經教育部,由潘文忠及主任秘書朱楠賢親自迎接,學生也親手贈送卡片及木工課程所製作的木椅,感謝教育部的支持。

潘文忠表示,利用三鐵來認識台灣是相當不一樣的壯舉,才出發第3天馬上就要面臨颱風的威脅,但相信在師長的帶領下,同學們一定可以在面對自然的力量下,有一些不一樣的感受,雖然在求學的過程中不是那麼順利,但晨陽學園的學子正在完成一件了不起的跳戰,相信17天後會對自己有更不同的了解、認識。

晨陽學園主任楊正雄表示,今年晨陽學園的環島活動已經是第11年,感謝來自各界的幫助,也感謝教育部的經費讓學園能買腳踏車完成這個挑戰,勤勉學子在未來回顧,他們在年輕的時候,做過這樣的一件事情。

晨陽學園長期輔導高關懷學生,目前有8位老師、7位學生,分別來自資源不足與受創的成長背景。學園課程除一般國中學科外,也開設木工、陶藝、烘焙、園藝、音樂、田園教學與校園守護犬等多元課程,訓練學生的耐心、專注力與創造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