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那麼多台灣男娶外籍配偶?眾人揭超殘酷真相

▲台灣有許多男性娶外籍配偶。(示意圖/pixabay)
▲台灣有許多男性娶外籍配偶。(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男子娶外配的比例偏高,根據內政部統計指出,民國 107 年國人結婚對數共計 13 萬 5403 對,而其中一方為外籍與大陸、港澳地區人民者計 2 萬 608 人,占結婚對數的 15.22% 。這讓網友好奇在 PTT 發問「為何那麼多台男娶外配?」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 76 年至 107 年底的外籍配偶人數差不多 50 萬人,其中以陸籍最多,然後是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日本、柬埔寨、韓國等,「為什麼那麼多男性要娶外籍配偶,有沒有相關的八卦」?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因為很多台男魯 40 年,不娶外配沒希望了」、「台灣婆媳觀念落差太大也是問題」、「現在很多台女都公主啊,他們要的是奴隸不是老公」、「台女都嫁給歐美了拉!」、「現在女性很多都自立自強,根本不需要男生來照顧,台男當然只能娶外配」、「台女很多不適合走入婚姻」。
▲對於有許多台灣男子娶外籍配偶一事,鄉民發表各自看法。(圖/翻攝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