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務的自白!揭露「首購族」最常犯的錯誤:屢試不爽

▲一名開計程車的單身男子長期受媽媽逼婚,不堪壓力所擾,竟罹患精神病。(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一名開計程車的單身男子長期受媽媽逼婚,不堪壓力所擾,竟罹患精神病。(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買車是許多年輕民眾的夢想,所謂「五子登科」,隨著買房大不易、社會不婚不生的現象越來越普遍,擁有一輛自己的車子似乎成為相對較容易實現的夢想。而對於汽車首購族來說,最應該注意的問題是什麼呢?外媒《 CNBC 》訪問了兩位汽車業務員,憑藉自身經驗,他們向許多年輕民眾給出最真實的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 Matt Jones )原本是汽車銷售業務員,如今則轉為經營汽車評鑑網站,買車賣車會遇到的各種狀況,他可說都知之甚詳。瓊斯表示,「幾乎總是這樣,第一次買車的人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沒有正確了解購車的成本。」

瓊斯解釋,首購族總是以為,這輛汽車的標價、他花了多少錢買下這輛車,就是購車的全部成本。但其實,你必須從各個面向檢視購車這筆交易,擁有一輛車後,隨之而來的費用包括保險、油費、維修保養的費用,甚至是牌照稅、停車費等等,都應包含在內一併考慮。

另位資深的汽車銷售業務威利佛( David Weliver )則表示,銷售絕對不會在你決定掏錢買下這輛車時停止。幾乎所有汽車銷售業務員都會試著推銷一堆小東西給首購族,從保險到汽車烤漆、隔熱紙等等,業務員會列出一大堆汽車周邊的延伸售後產品和服務,數量和品類種項之多,「讓你覺得不買點什麼好像都不好意思了」。

威利佛建議,在實際買車之前就先考慮好自己需要的售後產品與服務,如此一來,才不會現場被業務的話術所影響,買下自己其實不需要或不想要的東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