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停車場提案多達近百件 交通局審慎評估

▲大台北地區停車需求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包括里長基層座談會和議員提案興建停車場多達近百件。(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大台北地區停車需求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包括里長基層座談會和議員提案興建停車場多達近百件。(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停車需求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包括里長基層座談會和議員提案興建停車場多達近百件;新北市交通局指出,停車場的興建涉及用地取得、興建經費、停車供需比等多項相關事項,交通局正需審慎評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推動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等三大施政理念,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今(17)日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更提到路邊停車以分計費、智慧停車監控平台為下半年施政亮點。

代理主持市政會議的副市長陳純敬在聽取報告後肯定交通局治理交通的多項創新作為,不過他也提到里長基層座談會及議員等民代建議提案,交通局有250多件,數量最多,其中又以建議蓋停車場的提案最多;陳純敬表示,新北市升格後,應以智慧化管理來增加停車空間,這雖有些困難,仍應盡量努力。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吳政諺說,在基層座談會中,里長建議興建停車場案有97件,其中建議開挖學校操場、校園蓋停車場就多達18件,但分析當地停車供需比和停車需求,多是居民夜間停車需求,平日白天現有附近的停車場空位多,加上校方也無改建校舍計畫,一旦開挖校園來蓋停車場勢必影響學生上下課和活動空間。

▲保留校園綠地與產學大樓基礎的三重商工全智慧停車場將於7月底舉行啟用典禮。(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吳政諺表示,即將於7月底啟用的三重商工全智慧地下停車場則是採產學大樓共構,保留校園綠地和未來產學大樓基礎,為學校與社區民眾安居創造多贏;因此,交通局將與教育局針對學校興建停車場案採滾動式檢討,以維護學生受教權並兼具滿足民眾停車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